首页 > Fintech (cross-border investment and financing)(投资学专业(专业代码:020304))

投资学专业(专业代码:020304)

专业特色:

 

(1)校企协同育人模式。联合盛宝银行、盛宝金融科技公司等企业协同体,聚焦海南自贸港跨境投资融资前沿,校企联合培育海南自贸港金融创新与发展所需的跨境投融资人才。

(2)与行业前沿对接的课程。除开设传统的金融科技类课程外,同时开设跨境证券与股权投资、离岸金融、跨境电商、自贸港跨境金融业务创新、风险投资与私募股权、跨境金融业务监管以及盛宝银行专家系列课程等等。

(3)国际一流的实验实训环境。参照丹麦盛宝银行哥本哈根总部交易大厅,搭建金融创新与多资产智能交易实验室,为塑造学生核心竞争力、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实验平台与技术支持。

(4)丰厚的金融科技专业奖学金。全校唯一设置专业奖学金的专业,学业拔尖者可授予60000元特等奖学金、48000元一等奖学金,其他符合参评条件的学生根据学业成绩及综合表现,可获得24000、12000、6000、3000元的不等额奖学金。

 

8.png

就业去向:

投资学(跨境投融资)专业是一门与国际金融市场有密切关系的专业,就业去向主要包括:
国际投行:投资学(跨境投融资)专业的毕业生可以在国际知名的投行机构中担任投资银行家、并购财务顾问、风险分析师等职位。这些职位需要对金融市场及其改革有深刻理解,有很强的谈判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。
跨境金融机构:投资学(跨境投融资)专业的毕业生还可在跨境金融机构中担任风险管理、信贷分析和国际业务拓展等职位。跨境金融机构包括银行、保险公司、基金公司等。
外贸企业:随着全球化的加速,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拓展海外市场,投资学(跨境投融资)专业的毕业生可以在外贸企业中担任国际贸易、投资和融资等职位,协助企业扩大海外市场。
政府机构:投资学(跨境投融资)专业的毕业生还可以在政府机构中从事金融监管、国际贸易等方面的工作。尤其是在跨境投资和国际贸易合作方面,政府机构需要专业人才来提供政策和法律支持。
研究机构:投资学(跨境投融资)专业的毕业生也可以在金融研究机构、行业协会、咨询公司等机构从事研究和咨询工作,为企业和政府机构提供专业的研究报告和咨询意见。